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紐西蘭篇 The story of New Zealand

紐西蘭風景的美, 是無法挑剔的。天空是那麼的藍, 山上的湖是那麼的澄清, 汽車走在路上, 好久好久都沒有人。可是, 那裡人目光中的戒備和冷淡, 也是令我永遠都難以忘記的 。

「八九年的紐西蘭才剛開放移民計劃, 當地人的平均收入其實不算高, 眼看初來報到的香港人買車買屋, 心裡難免有點異隸。 」朋友如是說。 「相反, 英國人老早接觸世界各地來的人種, 看人的眼光自是不同。」

翻車記 Accident

在奧克蘭到南島的路上, 我們駕車在小路上走, 轉出大路時沒看清楚, 其實是因為司機心浮氣躁, 我個性不愛吵, 自個兒坐到司機位後的座位看地圖, 也幸虧如此, 車子撞到大卡車再翻到對面小花園去, 他的頸上傷了,後來據說仍有後患。我呢, 對當地醫護人員的印象並不好: 我的額上流著血哪, 幹嘛你一點工作都沒做?從此, 我右額多了一個疤痕。那一晚, 在一個陌生的醫院, 他在病房, 我被安排在護士的休息室待了一夜。

前路茫茫,生計艱難, 朋友的心情我是理解的, 我也不跟他計較, 躲到司機位後面, 我自看地圖去。

突然, 汽車在瞬息間翻到對面馬路一個院子裡。接下來我只知道有人聲, 有救護員, 朋友給抬到醫院去, 我緊跟著, 額上一道血水直往下淌。

「你幹啥不給我止血?」我終於發難, 向護士小姐抗議, 然後她才不情不願的隨便弄一下。自此, 我對紐西蘭的諼士生了惡感, 猶如我額上永久留下的絡印。

那一夜, 我被安排住在一處宿舍間, 第二天便趕快與朋友回到奧克蘭家休息。

買車記

第一次約了個想賣車的人來。

車子停在屋旁, 一陣酒氣沖鼻而來, 司機竟然是亦足的。

再看那駕駛盤都像要掉下來了, 我們怎麼敢上車?

「Can I use your bathroom?」

竟然像個未見個世面的土包子般在屋裡四處打量, 唬得我們趕快送走他。

第二次是一家像樣的車行, 只見營業員衣服畢挺, 開著一輛紅的發亮的車子來我們住處。

車駛到公路後, 營業員把車前的兩盞燈徐徐升起, 有飄飄然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