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八一八 Houston's day ( August 2008)

2008年8月17日 星期天

小黃魚

「就買這個吧,我跟你一人一半。」

說是這麼說,當我要還錢的時候卻多不過她。們

「你給我個十萬我才要。」

那我只好把她做好薑蒜小黃魚吃到肚子裡帶走了。

「我們香港人煎魚不會沾麵粉。」

「咱們北方人煎魚都愛沾粉下鍋。」

這就是南北不同文化之所在了。

那一天,我一共吃了三條小黃魚,肉都很嫩,骨也不多。加上一碟老胡拿回來的,用青椒、青瓜、小蝦米炒的小菜,另一碟青椒拌香菜,一碗白飯,我與英姐一起吃了一頓像樣的飯,感覺有如回到香港的正常生活程序。

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滿族

「今天要去好幾個地方,怕趕不及。」終於我失了英姐的約,沒有帶她一起坐美仙的便車去購物和吃東西。

下午一時三十分再去她家也沒人應門,該是老胡接她出去了吧?

一個下午,我和新房客說了三個多小時的話。

我還沒見過滿洲人呢:「我也是最小一個腳趾長兩片的。」都是皇家外族。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英姐

「我是想替你臉上增光,讓人家知道你並不是白住他們的屋子,也在為他們找買家或租客。」

於是,我們到隔壁游泳池借電話打到房地產代理人處,佯裝我是買家,打聽有關房子買賣的事項。

得知下午一時至四時經紀人可能會到這屋,英姐加快腳步趕回屋中收拾什物。

下午再到屋子時,老胡正忙著替英姐收拾。

「這些是人家的,不要拿!」英姐的行動非常快捷,也顯得有點慌張。

「快走!」愛咪可以說是急步疾走的。

我意料不到她二人原來是早就認識的。愛咪心不在焉的隨便看了一下便告辭,一邊走一邊問我是如何認識英姐的?

「你以後還是少接觸她好。這人並不簡單,她原本是與丈夫一起來美國探女兒的,結果把丈夫趕回中國,自己留下來,又給女兒轟了出來。」愛咪簡單的說了一下她所知道的事。

這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了。

「不過英姐對你倒是很好的。」還好有美仙小姐提醒我。

來到美國的異鄉客人,合法不合法的都有一段段奇奇怪怪的故事,反正英姐有老胡照顧,我就不再多管閒事了。

人與人之間就是這麼一回事,緣來緣去,我只管記著快樂的,亦不再記掛不快樂的好了。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美好記憶

早上起床晚了,乘巴士四十分鐘,METROTRAIN再花二十分鐘,走路十至十五分鐘,到圖書館電腦室剛好遲了五分鐘,老遠看到我最喜歡的圖書館職員Weiss Sondee,我高興得跑上前去與她抱在一起,乘便要求與她合照。大概她也擔心整個課程可能只有我一個聽眾,而且上次我就曾表示很欣賞她,追問什麼課程是她即將要負責的。這下好了,我又奸計得逞,心願得償了。

「我下月八號便回香港了。」

「很高興你可以回家。」

她如何得知我是回家了?

「請讓我留一個美好的回憶。」

「我並不喜歡照相,朋友例外。」

「這是我的榮幸。」我誠懇的告訴她。

舞台

在高級的專門店狠狠地逛了一圈,有一間不錯的中國餐廳也吃了一頓滿意的青紅椒炒牛柳白米飯,我準備打道回府。

大太陽下,一個打扮乾淨整齊的美國女士在對面馬路的樹蔭下抽著煙等公共汽車。我兩邊馬路都衡量一下才走到她身後站著。

「你是不認得方向該在哪一邊乘車吧?」

「不,我都知道站頭和站尾,只是在盤算哪一個方向更快,更舒服地回家而已。」

好朋友如是說:「你的心有多大,你的舞台便有多大。」

所以:「你會穿哪種衣服,便會當上哪種人。」

前面風光好哩。

「人家六十多歲了,還有個老頭送菜送水果,管接管送;五十多歲的同屋,半老徐娘,也有個長相不壞的老外塞錢給她花,與她約會;咱一個才三十出頭,一個雖然四十多歲了,到底還長相不壞,也讀了不少書,學了不少謀生技能,居然蹲在家裡做飯、洗衣服、查電郵、打太極拳,再有就是出去附近草坪散散步,看香蕉樹、香蕉花,相約哪天結伴去戶外寫生畫畫,這真如何說得過去?」

烤鴨子

門鈴響起來,門打開,美仙小姐雙手捧著一隻烤鴨。

「我朋友執意要送我一隻烤鴨,說是化了好多功夫才做好的,我們嚐嚐。」

「嗯,昨晚聚會的烤鴨還沒這個好。」

「人家在國內還是個得獎的廚師呢。」

「那好呀,要跟他好了,肯定有好吃的。」

「可他連我的畫也倒著看,最後還連畫都忘了遺留在飯店,還告訴我下班不順路,沒法拿回來,最後還不是我自己開車去取回來,還讓飯店的老板隨手抓了一把,弄的有點壞了。」

「這鴨好是好,就是鹹了一點。」

「就是呀,他既不會看你的畫,你也不欣賞他的鴨,真叫無緣囉。」

想想看:在美國這地方, 人家要想吃個像樣的烤鴨子還想不到,而一般中國人,,哪個不會看中國畫的?

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翠西大飯店之一

原來,翠西大飯店的第一個顧客是美仙小姐。

「好是好,不過有點辣。」

「不辣不成,冰了的帶子(乾貝)根本沒有味道,而且我油鹽槳醋都沒有,也只加那麼一點薑和蒜,再有就是英姐送的青辣椒、紅辣椒,不過我覺得你也吃得太清淡了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