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人情 Houston's day (June 2008)

六月十七日
快樂是:

我走到街上, 有一隻白色的小狗想走過來跟我玩, 表演它的跳躍俯臥, 搖首擺美, 抱歉的是它的手手腳腳都略嫌灰黑, 我並不敢跟它玩, 但也讓它跟了的一會!

快樂是:

第一次自己搭長途巴士到市區, 我連如何付款到錢箱都不會, 糾纏了好一會才坐下, 後面一位亞洲太太跟我微笑, 隨即跟的攀談了起來, 知道我才來沒多久, 居然很熱心的仔細教我如何找我的目的地, 甚至畫了交通圖給我, 告訴我如何去博物館, 附近又有個大公園, 公園裡有個小火車, 她女兒小的時候便常讓坐著環繞公園一周, 說時滿臉的慈祥!

想想她來了也有三十多年了, 兒子女兒都大了, 現仍在市區工作著, 好豐富的人生呀!

最後, 她竟然提早一個站下車, 帶的到巴士公司的寫字樓拿巴士時間表, 告訴我什麼時間是最便宜的, 再帶我繞地下捷徑到一座七十多層高的大廈找路線圖, 因為我到的時間太早, 店都沒開門, 待會我買杯咖啡上去六十層的觀光位置便可以飽覽全個休斯頓的風光了!之後她才急急腳趕去上班!好熱心的台灣人呀!



快樂是:

等巴士時有位越南籍的, 來了美國才一年的太太帶我過馬路, 告訴我他兒子十七嵗便來了美國讀書工作, 現在老跟朋友說: 我終於有個媽了! 哇!你沒有媽怎麼來到這個世界?! 她於是回答說母子分離的痛苦, 是在那一個時代那一角落都會發生的, 無論深深淺淺, 都是感動的.

那位母親原本在越南時曾經替外國人工作過一個長時間, 所以英文說得很好, 打扮得乾乾淨淨的, 一看就令人覺得她是那麼的慈祥友善. 她說她的丈夫也不在很久了, 所以她自由了!好可愛的老人家!她也早就看破生死了!

她來了美國一年, 沒有車牌, 就常常乘巴士四處去, 現在好像在附近的社區中心做點義工, 仍然想著怎麼去找一份工作. 兒子上班了, 打電話回家, 一問, 她往往都是在街上買東西呀或是辦點什麼事情, 兒子只好迫她把手提電話帶著, 可以隨時找到她. 她說呢, 明明是一轉彎就到的跨離, 兒子都要送她, 接她!好溫暖的控訴呀!


快樂是:

未來的房東願意花三十五分鐘開車來接我看房間, 卻因為不熟悉附近的環境而找不到我的位置, 而我又會清楚說出他或我自己的所在, 甚至因為心慌意亂, 自己在住處附近都迷路了, 對方卻一點不耐煩的感覺都沒有, 只是說太陽太厲害了, 太熱了, 叫我不要儘想著自己跑去找他, 找個可以清楚說出位置的地方而又不會被晒著的等著, 會來找我的!

終於, 四十五分鐘之後我們才能見到面, 而他一絲一亳的不煩都沒有!


快樂是:

大毒日頭, 我從家裡出來要走一段路才到達巴士站, 忽然一個南非籍的胖婦人車說大家都是住在這路上的鄰居, 可以送我一程, 我不好推卻, 上了她的車子, 最後她把我送到較遠的轉車處才趕上班, 足足省了我搭巴士要花的四十五分鐘以上的車程!

她的車很舊, 也有點破, 途中因為車頭太熱了, 還要下車到加油站加水, 情形就好像我小時住新界, 爸爸駕的那輛小車一般!談起美國的人情, 她說美國人都非常害怕陌生人, 怕得完全沒有道理, 的確新聞片是有太多馬路上婦女被強姦的消息, 但也不可以完全處於驚慓狀態的啊!

最後她還自己告訴我她住那一家.

當我告訴同屋的北京女子, 她非常驚異於有人會停下車來送我, 然後提醒我對面附近有那一家是摩門教的, 要小心!


六月十九日 星期三

我都去洗吓我對白布鞋先,係美國平價公司買的, 才7.99美元, 我常常都穿著它出外, 很舒服, 不必讓別人看到我的名牌鞋子, 沒必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