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舞動休斯頓

「我都要走了, 還是別去吧? 」

「就是因為你要走了, 就好好玩一晚吧。 」說的也是, 我若不去, 美仙小姐就要單獨赴會了, 罷罷罷, 不玩白不玩, 就痛痛快快的玩一晚吧。

久矣乎沒跳過舞了, 都不敢說以前都斷斷續續上過一些社交舞的班。

地點是中國城內的一個舞蹈教室, 由美仙小姐的跳舞老師主持。 裡面大部分都是從中國大陞來的移民, 也有小部分從台灣來的, 90%是女的, 居然還有個大胖子洋人坐著, 我和美仙小姐的話題馬上打開:「看, 馬上被一位女士看上了。 」「也不一定, 中國人並不太接受洋人。 」

我們的目標也不是在場的任何一位, 而是那滿桌吃的。

可那洋人也頗懂禮貌, 悄沒聲色的便向我倆遞上匙來, 我倆都有點受寵若驚。

「我剛才和他跳了一個舞, 待回輪到你了。 」她在協助舞蹈老師當主持來了。

才說畢, 洋胖子不知什麼時候已站到的面前來了。 既來之則安之, 反正有伴兒, 又有對手, 我亦大大方方的跳起舞來, 真正的娛樂自一番, 看旁邊女子轉起圈來, 我也毫不客氣, 笑的前仰後合, 心想能轉多少就多少吧。

一舞既畢, 洋胖子遞來一瓶水, 實在太愜意了! 我們就坐在旁邊隨便談起話來。 音樂再起, 我們又多跳了一隻舞, 我並不想與他太接近, 向他並不表示多談, 而他亦意會到而坐開了。

後來, 老師提議唱卡拉ok, 我也不客氣, 輪到我時, 也好好的唱了一首:「一簾幽夢 」和:「詩意 」來了。旅行最快樂的地方, 是自由自在的在陌生生面前玩樂, 因為不必想著彼此會有再見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