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另一位母親

「我二十八歲嫁的人, 丈夫一年後便死了, 雖說他早就病, 婆家還是嫌棄我。我也不跟她們嘮叨, 房子都不要了, 只抱了兒子便回我媽家, 從此帶著兒子生活, 工作。三十七歲嫁到美國, 就想著可以申請兒子來。後來我媽死了, 傷心還沒好過來, 丈夫就看上別個女的, 要跟我離婚, 我氣得就天天往賭場跑, 一個月後想想不值得, 才又好起來了。」她娓娓道來。

「兒子心庝我, 說媽我不來美國了, 你回來跟我一起住吧。」

「看你這兒子多好呀, 沒白疼。」我說。

「可我都習慣了兩邊跑, 工作累了便休息一下, 一邊玩, 一邊多賺點錢替我兒子蓋房子。我都不儲錢的, 讓兒子替我儲, 首飾也讓媳婦照管著。現在我什麼都記不上心, 只想著我那外孫女。將來我老了便回國生活, 那裡我還有一份工資, 也有房子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