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小兄弟

「姑媽一生人沒罵過你們爸爸超過三次。同樣地, 你們倆人長這麼大, 我也沒有罵過你們超過三次。」真的。

「三個姊姊最庝的是最小的弟弟, 即是你們爸爸。所以, 你們也要相親相愛, 互相尊重, 互相扶持呀。」我在向小兄弟訓話來了。

「他是你哥, 不是你兒子呀。」看他有時候也實在把哥哥罵的太凶了。「沒大沒小的。」哥哥抗議說。

冷眼旁觀, 弟弟從小都是進入不了哥哥的世界的, 若有旁人, 弟弟都只有站在一旁搖旗吶喊的分兒而已。不過我總認為哪個孩兒不打架吵咀? 但願小時候的不能融入, 成年以後都能化解。

「凡事該多為別人著想, 別傷害了他人的弱小心靈。」夠高深不?

「那些大人們哪, 都自以為是, 也把我們的弱小心靈傷害了。」

「被爸爸罵與被別的人罵, 感覺是不一樣的。」

「.........。」我無言以對。

「我六時多便起來, 往祖母的屋子等你來啦。誰知她去了晨運, 我不想回媽媽處再睡, 便在門口站著, 替祖母當起站崗來了。後來又擔心祖母不知是否暈倒了..........。」教姑媽心庝得不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