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英姐

「請問這路怎麼走? 我想到巴士站呀!」

嗄, 我才搬到這裡沒多久, 倒己成了被問路的人了。

「還是個中國人哪。」我們一邊帶路, 一邊 攀談, 原來她就住在我家不遠的屋子。

自此, 我便多了一個鄰居, 有時帶點吃的噶的, 開始建立我的社交生活了。

「要不你搬來跟我一起住, 我告訴屋主人你是我的最好最好朋友, 省點房租。」

「反正我唸書便回香港, 也不必多費周章了。」

我還是不太喜歡寄人籮下的感覺, 世上沒有免費午餐的啊。

「我本來是跟一伙朋友來的, 她們到加州去了, 我怕潮濕不舒服, 便自己留下來工作了, 已經七年了, 想起剛來時因為思念家人, 晚上都哭了。」她還是個快六十的女人呢, 都說美國使人感覺年青多了。

「要有人肯討我作老婆, 我便可以留下來, 過二年便可以取綠咭回國了。」

「每半年寄一次錢回去, 都給兒子蓋房子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