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布拉格廣場的兢走


不過吃了一個小時的午飯, 連水果都是站在飯店門口等結賬時咽下的。 跟著大夥兒便跟著領隊向來時的路跑。

「歐洲人的工作時間不能超時, 司機又找不到泊車的地方.........。 」領隊不住聲向團友解釋他的難處, 我們亦非常合作的跟著他跑。
「哇, 好俊的馬車。」團友忍不住要停下來拍照。
「剛才還沒拍夠嗎?要趕快上車子啊。」我忙不迭幫忙提點隊友。
「這麼好心腸耐性的人在工作上還要被勺難, 真不可思譏。」
我老早己經明白:「曹操都有知心友, 關公都有對頭人。」的意義, 但是朋友在為自己叫屈啊, 能不感動?
古姆洛夫的炊煙
領隊先生著意介紹的是那一間一間的紅頂屋子, 我喜歡欣賞的, 卻是那繚繞的翰煙, 那彷彿是在告訴所有途經的遊人說: 裡面充面了人的氣息呢。
早起的鳥兒有虫吃。用完豐富的酒店自助早餐, 我趕快在住處溜了一個大圈, 給自己送了一個非常好的遊覽節目, 那高高的教堂尖頂, 清靜的後街, 最意外的, 是發現了那玉帶一樣的小河流經公園和街道, 清澈的倒影, 正垂釣的老者, 頑皮的挑釁的學童, 讓我檢到了最珍貴的良辰美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