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不吐不快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串!

辦公時間夾著個電話滿場(辦公室)飛,在大庭廣眾,罛目葵葵之下談情說愛(就怕人家不知道有情人?),手電越舉就越高,短訊打個不停,都忘記了原來是在辦公時間,應該是在工作中。摸到塊臉都薄晒,就差沒有在辦公室做臉膜而己。工作的時候,放軟手腳,又出貓又挑有利於自己的工作做,居然走來指點別人, 真是世風日下!

忘記了謙遜的人,會忘記了或減少了對別人的容忍和諒解,終於變成了自我價值的過份提高。
明明都已經在同一個工作崗位工作了九個多月了,所有必須遵循的規矩和程序都己經是熟知的,偏偏就會有人明知故犯,仍然在幹著些自己以為人家不知道,又或者是本著你知道又如何的心態,厚著臉皮,自以為可以撿到便宜便成,他們真以為自己夠聰明得可以有待權地去玩弄些什麼小把戲?表面老實的人,其實最讓人心痛。

擇善而從之,真有這麼難嗎?!

找到別人的錯處其實沒有什麼了不起,找到自己的錯處才是上佳人選。工作場所雖然說是競爭激烈,互相攻訐是難免的,可是,既然是同事,也曾經天天在一起吃飯喝茶,有曾經互相切餅慶祝生日,別人犯錯了,是應該適當地加以提點改正,而絕對不是以揭發別人的錯處來掩飾自己的愚昧,這樣的事情,他真以為有經驗的主管人會看不出來嗎?人家也不過是淺背地裡訕笑不恥而已。

可笑如今的年輕人是如此的膚淺醜陋。

嗯,我只是在想:今天我是經驟累積得多了,可以輕易看得出來(可能是如今的小朋友們學藝未精,道行不高而已!),過去大概早已是吃虧又吃虧得太多了。

感謝上主令我仍然平安快樂生活到現在。

我是真的常常謹守著:道不同,不相為謀的古訓的。如今天天看著小朋友們表面稱兄道弟,其實互相利用,構陷,你算計著我,我算計著你的,煞是好看。原來在任何年代,任何地方場場合,都經常有人演譯不同角度的好戲。

聰明反被聰明誤。自以為懂得玩弄別人於股掌的人,其實又可能讓人牽著鼻子走。

一個人的成功失敗,其實除了工作能力和成就之外,最要緊的是待人處事的態度,個人的生活操守和品德修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