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犀利妹好嘢!

「麻煩你把個人資料如通訊地址等寫進表格中。」主任循例向新上任的同事辦理入職手續。

「這是我的私隱,我已向職業中介人填報。」

「可是,當有緊急事情時,我們可向誰人匯報你的情況?」

「這個是你的直系親屬嗎?」

「不是,他是我的朋友。」

「難道你沒有家人的?」

「當然不是。」

「是男的還是女的?」

「男的。」

哦!



「你這是第二次在簽到簿上把名字簽到我的方格上了,麻煩你更正一下。」

對方抓起本子,毫不留情的把筆一畫,整個方格都塗污了,接著說:「你自己修正吧,我是不管的。」

吓?是你弄錯了,反而要我這受害人善後?


我們都在努力在電腦機前面進行資料輸入的工作的時候,突然聽到不遠處起了高八度的起音:「不用死的。」原來是新來的同事不耐煩讓主管人指正她的錯處而生了嫌隙。

工作程序攪錯了,當然是不必以死相抵的,可是,當一切都仍然可以挽救的時候,還是應該小心一點的。

「我是不服氣她老挑我的錯處而找了這個機會還擊的。」

原來我們都是自作多情,枉為她擔心起來了。


可是我仍然不放不心,留神起這個常常犯錯的小同事來了:「這個文件別放錯了地方。」

對方的反應竟然是不屑一顧。

我只好自己找個下階:「那你當我是多言算了。」

「你是真的多管閒事呀。」

「.......。」

「算了吧,我早就看穿了這個人,她橫豎都已經遞了職信,是要離開的了,別把她的話記在心上。」同事看不過去,跑來安慰我說。

「我再不要跟她一起吃中飯了,那有這麼沒有禮貌的人。」

這就是如今的八十後其中的一員了。


經過我這位六十後與另外三位同樣是八十後的小同事研究所得,結論是:此人對上司與同事都心懷畏怯,害怕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所以事事都張牙舞爪地隨時備戰,結果卻是好人當賊扮,自己辛苦了自己而不自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