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禮貌篇

但凡人家幫了你一個忙,不論是大是小,總該還人家一句完完整整,恭恭敬敬的:「謝謝。」

雖然我也曾讓朋友們訕笑:「是否太多了一點?」

可是,中國古語有云:「禮多人不不怪。」

偏偏如今的年輕人,說話猶如卡在喉嚨裡,工作時需要人家提點指導沒關係,但就從來不會好好地尊稱對方的名字,之前之後也完全沒有一點禮貌式的感謝用語,難道他以為是必然的嗎?

我一生氣,也顧不得旁人可能對我有所誤解,一再的跟他聲明:「我不是你的主管或上司,請別再問我任何問題了。」

偏偏呆人自有他的生存之道,才忍耐了一個上午,讓我們的耳根清靜了一陣,下午他的問題又來了:「你說這個工作容易嗎?這個工種在外面值多少薪酬?這個工序要做多少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