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漫畫諮詢文件

香港的現任財政司長曾俊華先生出了一本漫畫書向市民解畫及諮詢意見:『你說呀,若然中國人民共和國把國家大事出了這種書,會是個什麼樣子?美國總統奧巴馬先生出了這種諮詢文件,會成了什麼世界?』的士司機先生問我說。

『可是,我侄子告訴我:大姑媽,這本書很好看啊。』

『你侄子多大?』

『十一歲。』

『是個小學生呢。』

『對呀。』

『到底諮詢文件攪成了這個樣子,是對或是不對?』的士司機先生給了我一個難題了。

我只想到,若連小學生都有能力及興味去真正了解香港的政治形勢及懂得關心社會民生,那倒是不壞呀。

努力呀!小澤旻,小澤鋒!

我仍然相信,好孩子教不壞,是龍就會飛上天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