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坐在肯得基家鄉鷄偷聽得來的故事 A common story heard from the Kendy

人物:二個在喝著茶聊天大男人。

我仔細打量過不停說著話的人,年紀不算太大,有點胖。

我坐在那位完全擔當一個聆聽安慰者的人的背後,只能肯家他該算是個老者了。

『海南女子,到了三十多歲以後,都希望自己的男人有個屋子,經濟環境好一點。』

『可是,她哥們在澳門工作,做的是何先生的項目,自然可以在這裡買個房子,那裡又買間屋子了,我哪能與他們比較?』

『......我又犯了個睡眠窒息症,下個星期要去廣華醫院揹(配戴)個機器了。』

『我哥跟我說:他老早替我想的好好的,家裡的房子若把名字轉給我,我便不能向政府申請任何福利援助,那我也不過是乾擁有一個屋子,其餘是沒有什麼好處的,反不如現在把家裡所有的單子都讓他繳付算了。我妻子與我都辦好了離婚手續,我哥怕我崩潰了,還帶我到澳門他工作的地方讓我開開眼界。我在賭場倒輸掉了三千元。』

『女兒後來又回我家同住,人家說都不過是因為我的居住環境較好而已。我回答說:不是這麼小的年紀,就已經如此現實了吧?』

『聽說她租的房子不怎麼好,還擱著個洗衣機。要不是我以前給她的錢,她又把女兒戶口的錢都提走了,加起來總有三十多萬元,那能自己出去租房子住?』

『她的媽媽和姊姊們大概也都知道了這個小女兒已經與我分開了,要不然,以前都常常來香港住在我家裡,現在都沒有聲音了。她們以前對我倒是放心的,知道我有個環境不錯,又會照看著我的哥哥。』

『女兒有一天試探地跟我說:我的生活費用可否跟你要?』

『我跟她說呀:你既然是我的女兒,有什麼賬單,你只管拿來。我哥跟我說了,他老早打定主意,錢不會全給了他自己的女兒的,他是準備了錢替我供女兒唸書到大學的。』

『我跟你說呀,她要是回心轉意回來了,我還是一般的待她如珠如寶,不究既往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