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踩在腳尖上的女人 who is stepping on his feet?

『我是菲律賓的華人。』造訪休斯頓的Rice University,看管在圖書館門外的守門人跟我如是說。

美國,真是各個民族都融合了的國家。

可是,終生沒有出過國門的人,還是有的。

『你到底到過多少個國家?』我一個一個的數,他一個一個指頭豎起,驚詫的不得了,把我都當成了科學怪人了。

其實,這有什麼出奇?在香港,青蜓點水式的旅行團,多的是啦。只要要求不高,參加八天十天的旅行團,什麼地方不能去了?

可是,這一株美國又大又呆的樹,卻寧願一動不動的立在美國的土地上,等待時日的過去而乾枯至死。

我倒寧願當一隻會飛的燕子,到世界的不同角落,感受每一種不同的經歷,到適當的時候,自然會找著停息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