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星期六

一通沒有打出的電話!

事隔十年有多,偶爾想起了女還是會生了懊悔可惜的感覺。

如果,如果,那一天的早上的心血來潮,沒有因為想省點長途電話費而撥了電話,會不會把他從死亡的邊緣拉回來?

早上六時的分別,才不過是黃昏七時,當我買了個大西瓜回家,推開門,露台的風吹呀吹的,感覺是如此的怪異。

生活從來都是磨人的。我們都知道問題是沒有法子解決的,可是總不能再這樣生活下去的吧?

原來,他心中已有了決定,他你已經選擇了放棄,因為,他再也無辦法自欺欺人了。

『你我都是幾十歲的成年人了,父親是過世了,你再也不必向哥哥交待了,但是,你總得要向我交待呀。』

相處十年,彼此都是付出的,可是,十年來,他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行差踏錯,原來,已經到了沒有法子轉彎的地步了。

自他過世之後,從他朋友口中得知,他又因為遇人不淑與控制不了自己的行為而再次陷入困境,他知道,他又將把重責往我頭上放了。

『我走了。但願你從此活特輕輕鬆鬆,不必為我煩惱。』

可是他這一走,卻令我欲哭無淚,連個罵的人也沒有,只能默默承受一切的自責和無奈。

『他把命都來還我了,我還能說什麼?』

都過去了。十年來遊走各方世界,增長了智慧,放開了胸懷,小燕子又成了一隻有翼的天鳥,為下一部分的人生找到了另一個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