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2003.12.15-2004.1.1巴黎元旦日的春雪

還沒有離開戴高樂機場,我便遇上難題了。

先是失了一件小行李袋,然後是被查問帶了多少錢來法國,把我那有限的英語會話能力提昇了不少。

終於還是化險為夷,出了機場,馬上跳上的士,把手一指,找我預訂的酒店去。


巴黎的冷,讓我馬上便躲到香榭麗舍卡地亞大名店內,要了一杯滾燙的水,方才把冰泠的手腳暖和了。

『怎麼價錢好像比香港還要貴一點點?』

『可以給你多一點折扣的。』

『謝謝。』混吉完畢,馬上就溜走啦。

『請問可否替我到名店買些手袋?』有中國旅遊人士看到我腳上穿著的一雙LV皮鞋來了。

『沒有到過羅浮宮博物館,不算到過法國。沒有看過羅浮宮博物館內的藝術品,不會知道什麼是藝術。』

重回巴黎,住在北站的旅館,方便到機場返回香港。

這回沿用在亞姆斯特丹的法子,參加了一個巴黎古堡的一天遊,終於一日之內遊遍了聞名中外的三個法國古堡,見識了什麼是古堡了。後來我總是跟人家說:『沒有到過法國的古堡,不會知道什麼是古堡。沒有看過法國的古堡,不算認識過法國。』

新一年的開始,早上起來,打開教帘,看到的是白茫茫的雪,輕輕飄在裹裹近近的屋瓦面上。

知道公共汽車今天是不收票的,我馬上起來,出門看雪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