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醫院見人生 Health is wealth!

身體健康,是上天莫大的恩賜。須知身體上的不適,那怕是最親近的人,都沒有辦法感受得到,分擔得到的。

『十年前在醫院動大手術,朋朋在個醫護人員坐在前面看雜誌,想請他給杯水喝,就是不理不啋,最後還是一位住在鄰床的病友幫忙。』媽媽說。

『我在醫院暈倒了,護士說:為什麼沒有家人陪同來的?』二妹妹年前動手術,就曾經如是對我抱怨過。

弟弟去年病歿,死前在醫院住了半年。每逢我去探望他,他也總是說:

『走吧,死氣沉沉的。不必常來了......。』

我不想逆他的意,只好輕輕對他說:『我在家等你回來......。』可惜我終於沒有等到。

四姊弟雖然因為各自不同的人生而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好好相處,骨肉相連的感覺卻是外人沒法子明白的。如今走了最妙小,最可愛的,餘下的就該更加珍惜了。

最近陪三妹妹去醫院覆診,發現她平日走路慢吞吞的,一到了醫院範圍,竟然是非常熟悉及行動敏捷,對醫療程序及院內環境亦完全熟諗。

『畢竟因為是長期病患,自十二三歲發病後便出入病院,也真難為她了......。』

其實,我心中又何嘗沒有抱怨?每當我的身體響起了警報,除了自己想法子看適當的醫生,把自己的情緒整理好,調適好,我又可對誰說?

曾經因為工作過勞而選擇離開工作崗位,到了英國鄉間朋友家小住了二個月。首月天天不是吃就是睡,整整過了差不多二星期,連男朋友都看不過眼,有一天忍不住對我大吼一聲:『我不相信你是如此的病。』

他是個男的,根本沒有法子理解女人天生身體的弱。而他本人是如此的健康,他又如何能明白一個表面能吃能睡的我,原來正患著根膜炎。在離開香港前,看醫生的時候,醫生對我說:『別抱小孩,別拿重東西,連皮包都不要拿大的。』當醫生拿起一個小棍子輕 我的膝蓋試我的反應的時候,我是如此的震驚,害怕呀!

朋友去年因為胆石而又必須出入醫院,恐怕又受了不少折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