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星期六

爸爸的期望 Father's expectation





弟弟善於保存舊物:「連我小學生時代玩的陳寶珠,蕭芳芳的紙工仔穿時裝的玩意都給我從爸爸處帶出來還我。」所以後來我有好東西都帶到他家,讓他給我保管。

「他後來居無定所,都有本事打那一大盒的舊錢幣帶在身邊。」 媽媽說。

爸爸給我買的紅樓夢和一些中學時代愛看的書,他都一直保留至自己買了屋子還用箱子封好擱在屋頂暗隔儲存。

「自從孩子們一個個出生,他便少了專注於這方面,而且凡是孩子們要的,他總是不會拒絕。」我又何嘗不是?好好的瑞士袋錶,德國的音樂盒,意大利的開瓶器,小皮包,只要能逗得他們肯吃飯,什麼都願意讓他們拿在手裡玩,零星東西的壽命自然不長了。

「孩子很聰明,若能好好蓓養便好了。」哥哥出生不久,他看著看著便跟我說。

「凡事必須盡心盡意盡力,盡人事,聽天命,爸爸會在天上好好看顧著我們。」這是我跟二個小侄子要說的,也是最愛他們的爸爸對他們的最大期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