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會哭的牧師 Sensitive Master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即將要轉職之前的主日崇拜。」

「三月才履新哩。」然而,眼淚終於都忍不住而數次淌下。

七十後的靚牧要走了,要調職到另一個新會堂為事工:「前面的路不會容易走,但是我會努力。」是一種對信仰,對事業的堅持和熱誠,但願每一個有抱負,有理想的年輕人都能貫徹始終。

年輕是成功人士的本錢,努力加上機緣,何事不可為?況且,作為一個有志向的院牧,能夠更上一層樓,接受新事物,新挑戰,其實是個人的最大得著。我高興的是,可以認識一個對工作充滿熱誠而又有能力,有機會進取的同工。做人其實不必怕辛苦畏難,所謂:「有志者,事竟成。」有夢想的人,總是會克服了許多困難而能達致成功,走上坦途。

印象中,很少看到如此感性的年輕人,想起中學時代的中國文學啟蒙老師,非常高興。

有好幾次做崇拜唱詩的時候,我都忍耐不住而流淚,甚至泣咽不能自已,生命裡有太多的無可奈何與磨難,但這一切切都將成為我們的經驗和體會,當我們回望過去已經走過的路的時候,不必後悔,也不必太多的婉惜,因為那就是我們真正自己走過的道路,裡面都是我們最值得珍惜的。

事實上,我工作的環境令我發現這世上有太多庸庸碌碌的人了, 簡直是浪費了上天賜與我們的每一分對生命應該有的期望與祝福。我總在想:為什麼他們沒有好好的利用或運用我們每個人都己經擁有的知慧?平凡人都有他們的使命呀!


Young is one of the successful facto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