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愛登士家庭

約好了在地鐵站碰頭,三妹妹先來,我只好再打電話崔促媽媽了。誰想我一邊打電話,卻有地鐵公司的職員跑來干涉:「請勿在此吃喝。」

三妹妹的傻勁又來了,居然再踩多兩腳:「你呀,真是無法無天哪......無天裝......。」我氣不過,就此一人一句和她吵起來了。

然後,媽媽來了,又因為她堅持要到東涌吃下午茶,媽媽不答應,結果她悄沒聲息的離開了我們。「她跑啦。」然後,媽媽又喃喃自語的說:「都說不要去吃茶啦,平白又多花了一二百元。」自己又回家去了。

我本來就不過是為了陪伴她們才隨她們的,現在好了,終於可以自己享受一個更自由自在的星期六下午了。

結果,原本計劃好的,一家三人去東涌吃下午茶的節目泡湯了,變了不歡而散。

望著她們孤獨遠去的身影,我只感到人生的無可奈何。

媽媽,你的身影又佝僂了。

媽媽八十一歲了,在她的內心深處,對過去的種種,不無後悔與內疚。

媽媽的個性剛強,絕對不是一個容易妥協的人,她的最小的兒子病歿了,小女兒從初中起已經被醫生診斷患了「狂躁抑鬱症」,大概亦不是壽長的人,以為可以好好相處一下的夢想亦有如隨時破滅的氣泡,有生之年亦都不過如是。

人生的痛,天下那一個母親不懂?!悲劇,在貧苦家庭是最常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