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爸爸的話 My father's words

世上有這許多不能承受的痛, 而生離死別的痛, 又一再的圍繞在我們的身邊, 因為, 我們的來到這個世界, 本來就不是為了享福而來的。

我們都不過是凡人呀。小學時代我被一個又一個的考試折騰著的時候, 我的爸爸就如是說。

想想我的三妹, 我的二妹, 都是苦哈哈的仍然在世上捱著, 教我這當大姊的, 又如何能夠無愧於心?

我又耐不住而不得不問一句: 我們為什麼而來, 又為什麼而活, 為什麼而苦惱, 為什麼而撒手歸去?

而我所認識的人, 又為什麼都是苦多樂少?

生離死別, 生老病死, 每一關都在考驗我們的學問修養和人性, 而又有多少人可以跨過重重障礙而能大匆切大悟?

都因為貪嗔愛憎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