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媽媽做年糕! / 失傳? Mom's Chinese New Year Cake

天沒亮, 我便聽到小廚房裡息息率率的, 房門內漏進一線光, 媽媽又在弄吃的了。

起來看到, 媽媽已經弄好了兩個小小的, 用圓盤子做的, 黃黃的年糕來了。

「沒有紅棗, 就用幾顆杞子點綴一下好了。」 媽媽笑著說。

我趕快拿出相機替小年糕拍照, 也為廚神媽媽拍照。

「是真的哪, 若我死了, 你們都不會做了。」

「是真的, 二妹妹該也可以做, 三妹妹就不會了.....不, 我識字, 會看書做。」

「你現在要不要吃?」

「不, 我等下出去吃早點, 看報紙雜誌, 乾脆你留著給我上班時作點心吧。」

「那還不容易, 隨便就可以做多幾個了。」

兩母女就站著坐著聊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就又急急趕著出門, 各尋娛樂, 誰也不礙著誰。

「人家都說虧得我們一家都愛讀書呢。」

就是呀, 三妹妹在家讀書消閒, 媽媽在老人中心讀書消磨時間, 我在工餘到大學讀書, 各自尋找生活的樂趣, 比馬路上呆呆地走著的人生活得有意義得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