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聖誕快樂!

我不違言自己的喜歡與人相,同悲,同喜,共享一切歡樂的時光。可是,當發現人性的陰暗面總是伺機在背後蠢蠢欲動的時候,我又禁不住要為可能要受傷害的人感到委屈,憤怒。當事人可能不覺事情的嚴重,甚至覺得我多此一舉而毫不認同。所以說呢,某些時候,我還是應該抽身而退,不應枉作小人,多管閑事的。

人,在某些事情上,還是得學會各家自掃門前雪,那管他人瓦上霜的。

不過話又得說回來,明明看到小朋友要趺下陷阱了,作為她曾經信賴過的人,又焉可以袖手旁觀?好好的一個女孩子,平時做事條理分明,能分善惡好歹的人,為了一段所謂的並未成為狀況的愛情,把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程序都打亂了,甚至為了可以爭取到一日的假期而不惜與一個平時自己都不願與之周旋的同事低聲下氣的加以懇求。為了達到目的,什麼自尊都不顧了,委屈之情,令我為之氣憤,則目。


而另一位年輕人,居然會得利用別人的弱點而加以利用,戲耍,讓對方一個女孩子懇求了一個上午而以勝利者自居,明明自己早已申請了長假期之後的日子,現在又來爭奪長假期的前面,企圖自己一個人獨佔了所有的利益好處而沾沾自喜,根本沒有顧及到別人的感受和做事的公平原則,無聊,無恥的心態,令我這曾經一而再謙讓,包容了他無數次的老同事痛心又失望到了極點。我只是一而再地想到,這就是如今的八十後甚至九十後的表表者了。

愛情的魔力,竟至於此。個人的虛榮,甚至在根本完全沒有利益的情況之下,亦竟至於此。原來,如今這一輩做人做事的價值觀都與我們的不同了。

這一天,我終於承認,我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