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這麼一個星期六Saturday rundown

早上六時五十分出門,在街口等了許久的巴士。

七時半前到了尖沙咀樂道的澳門茶餐廳,一邊吃我的蕃茄餐肉牛腩粒通粉,一邊看那兒的東方日報,想起過去十二年來每一個休息日窩在弟弟村屋看報的日子。

八時半在碼頭看著工人們開始整理聖誕燈飾,在商埸看我喜歡的時裝櫥窗,在微雨的街上看漸多的行人,閃避要我停下來的售旗人士。對不起啊,我包包裡的東西實在太多了,真的不容易翻到我的錢包。

九時半在我至愛的咖啡店看我的精神食糧,與張翠容及小思,馬家輝等神交。

十時半,到銀行辨我的私務。然後在商務書店拜訪我喜歡的作者,帶走兩本早就想私有化的名家作品。

朋友說十二點會到旺角,雖然沒有等到,卻在食店裡飽餐了一大頓,同場加演看到對面一位光頭大漢連吃一碗魚雲粥,一碗雞粥,四碟魚皮的奇景。

既然買了新書,在咖啡店又看了一下。對面座位的美麗小姐用功得很,深感自己的荒疏功課。

二時半到泰式食店會合朋友一起吃了個勁辣的扎肉沙律下午茶。這還是我吃得最輕的一次下午茶呢。都怪中午的那一頓實在太full了。

錯乘了一道巴士,由旺角去長沙灣居然花了一個小時,加遊了一個泓景臺的景點,朋友不住的取笑我。

在美容院躺了兩個小時。

朋友探媽媽去了,我沿路走回家,吃了一碗粥,試了二件冬衣沒買,看了一下舊書店,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很充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