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阿芬穿珠

聖誕節來了,芬準備自己D.I.Y.,製作小聖誕樹送給好朋友們。於是我們進攻深水埗的飾物批發場,在五顏六色,閃閃發亮的店裡店內穿插,找尋心中的寶貨,享受最原始的購物樂趣。

買了幾包啡的綠的珠子和膠線,芬就興緻勃勃的想在店裡坐著穿,因為是星期六,買東西的人實在太多了,沒法在店裡找到一個可以坐下的位置。芬是一個性子急的人,乾脆拿張膠椅子架在後巷溝渠上面就坐著,專心串連起她預算要做的樣式來。

等我替她買好了飲品回來,她已經轉坐在另一位擺攤子賣製成品的婆婆旁邊,仔細研究圖樣。

穿了好久還弄不好,她也不想待在後巷太久,向老板娘再一次詢問了穿珠子的方法,兩個人又轉戰麥當奴去了。

對於穿珠子,我只想到是用一條幼線把各式彩珠串連起來而已。萬萬沒有想到是必需懂得左穿右插,甚麼進昇連環,由五變七的。曉是我自問中文不賴,連編織毛衣的花式紙樣都看得懂,男式對胸開拉鏈的夾克都弄出來了,就是看不懂這簡簡單單的一張穿聖誕樹的穿珠圖樣。

芬不住口的問我如何穿法,我就是不感興趣,投入不進去,她差點就要投訴我的愛不理了。

細想穿珠子的技巧其實亦好比我們待人處事,是需要有一定的技巧的。世上的許多人情物事,怎麼可能是簡簡單單的便可以用一條線就串連成功的?

不曉得適當地鑽研技巧的人,永遠都是失敗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