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第七章:七十個七次Seventy times seven - Endness Forgive

「我不要在這兒跟他一起吃中午飯呀。」平時溫柔婉轉的小同事生氣得連媽媽給她帶的飯盒都不要吃而要到街上去了。

不過是一起叫外賣飯盒在辨公室吃,大伙兒對他的不滿已經昇騰到沸點。

「他既然開口問我要外賣紙,我怎麼好不給他?」

「你要問他東西的時候,他還不是從來都不搭理你的?」這個倒是真的。

「是他硬向我要外賣紙的,我已經別過身背對著他了。」上次他想跟我們湊到一塊我時候,我已經嚴詞拒絕了。我從來都沒有這樣對待任何一個我不喜歡的人,實在也太過於心不忍呀。

「你要知道,姑息只會養奸。」我當然知道婦人之仁濟不了事。

「我們要是知道他會叫外賣飯盒在這兒吃,就不會待在這兒了。你這是把我們的私人時間都犧牲了。」

「翠西,我要充公你的外賣紙,不能再有下次了。」

這個時候,我想起一位朋友是這樣教導自己的兒子的:「將來長大了,別要當一個讓別人討厭的人。」

天涼好箇秋。

The Autumn is com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