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我們的印度果醬Our Indian Fruit


三月份的印度之旅,我們把客什米爾船屋早餐桌上吃到的什果醬都一起委託管家代買了一瓶帶回香港。

原因是表姑娘一邊吃著塗上果醬的麵包,一邊便不住聲的讚美。

一問價錢不貴,美金折合港幣不過40元,幾個香港至叻女士馬上下單子訂購。

誰知香港人工作與不工作的,放假都只會向外跑,那有時間在家享受這種在早餐桌上用餐的悠閑?果醬就是這樣擱了在家中的雪櫃有好長一段時間了。

最聰明還是團友表姑娘:「我把它分成幾分送給不同的家庭試食。」

反正表哥說過:「我們在船屋裡吃的是過期一年的貨式,大夥兒都沒事,既然是已經過實驗閒,這些買回來才幾個月的果醬是可以經久耐放的了。」

表姑娘嘀咕了許久的說話是:「那管家的一聽我們要委託他去買果醬,馬上跳到船上扒槳撥水去買回來,後來我們才發現包裝紙上明明白白的印了價錢是100印度元,他卻收了我們200大元。」

這天在深圳的沃爾瑪大超級市場,我隨手把店內的一包麥片麵包放進購物籃,表姑娘馬上發現我的舉動:「買這幹嗎?」

我說:「配我們在印度喀什米爾買回來的什果醬正好咧。」

表嫂聽說了,馬上也取一包麵包放進籃中。

「我也買一包。」表姑娘當然不吃虧了。

以前我與媽媽來深圳閑逛,買的也不過是平常吃的,反正都付了車資來這一趙,順道買點吃的用的,也算是不枉一行。

我們都是精明的消費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