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雙魚亭的日子The days at the restaurant


深圳回來,繞道都要在上水找找,看看這個曾經伴我捱過十八個月苦日子的食店 - 一間名叫雙魚亭的,小小的,很有一種親切感覺的小店。

當日離開這個工作崗位,最捨不得的,就是這家小小的店子。廚子做的餐款不算多,配料也可以說是很普通,但就是與其他的不同,味道不誇張,但就是可以讓我在做完了最討厭的工作之後或之前,找到一點點的寧靜和閑適。

本來工作的好好的,也已經有一年半了,天天上班就期待中午來這兒吃飯。在好幾張桌子上,也曾與不同的人吃過中午飯,由第一張餐桌開始,與館內的第一個人吃飯,到最後要準備換職位而吃了最後的一頓,每一張枱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回憶,可惜卻是如此的無可奈何,如此的慘痛,簡直是血的教訓。

不過是一份僅可糊口的工作而已,何竟辛苦若此,何竟讓我見盡了低下,中檔,以至機關最高層面的貪婪,懦弱,醜惡和無能?!

「好久不見了。」相熟的員工沒有忘記我。

「你以前的同事偶然都有來吃飯呀。」

「別告訴他們我來過了。」這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吧?

依舊依舊,物是人非事事非,過去的終於要過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