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花非花,霧非霧。 Flower is not the flower, fog is not fog.

你非他人所想的,我亦非你所想的,人都有不為其他人所瞭解的一面。有時候,人們因為太忙了,沒有足夠時間去看,去明白別人而妄下判斷,最終做成不可饒恕的錯誤。

朋友說寫了二個故事在網誌裡,我急不及待的看完便自以為明白箇中意思,結果自以為明白,而其實並非真明白。即如在一個畫展裡面,我以為已經看懂了一幅畫,但是當一個其實不算是會家子的朋友輕輕一解說,原來看不懂的是我自己。

生活的素材,可以在一塊小生角不花錢的櫻桃芝士蛋糕上面,也可以在一個珠寶展覽會裡。人與人之間的偶遇,可以在驚鴻一 之間,也可以茫然不見之中。

『我一邊走路一邊夾著電話談說,迎面看到一個女子的拼布手袋很漂亮,再看清核,不就是你嗎?而你當時竟然是完全認不出我來。』那個彩色布袋是我們一起吃完午飯,在街上的店子同時看到,結果由我買下的。

那一個下午我原本是茫無頭絮,不知如何打發的。結果,我跟著朋友去辦事,回到多年前學習,工作及住宿地方。結果,我們又回到下午相遇的地方然後才分頭回家。結果,我不坐快捷的地鐵而改坐一個小時的巴士,在樓下小店再好好吃一碗我想吃的鶏肉加貢丸米線才算了事。

第二天醒來,媽媽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這兩晚我睡的很好。』因為小侄的事情,我前天又跟她說了好一回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