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婆婆的故事

她都九十多歲了,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可以賣生果。

『不過因為到底年紀老了,有些事情是真無法記著的,給她三百塊錢買生果開檔,根本拿不回三百塊錢回來。有時看不清什麼是磅,什麼是斤,也有的時候多找了錢給顧客,有時又想不起回家的路,卻會得坐的士回家,至於如何告訴的士司機地點,卻是不得而知了。』她女兒說。

一天下午,她讓一架的士撞倒了。

『昏迷了二天,醫生都說要有心理準備了。』

可是,奇蹟地,她又醒轉了。

為了讓她有一種求生意志,家人會問她:『你想回大兒子的家還是女兒的家?』

她會說:『回女兒的家。』

因為女兒家住深水埗,可以讓她去賣生果。

『她在深水埗五十年了,前些時帶她去茶樓,有個男人走過來說:亞婆,以前我在你後面偷你擔著賣的生果吃,現在我帶了我的凡。』

『以前我不太懂得孝順她,後來曾經送她一個三數百元的金戒指,她居然封了一千元的利是還我。要逗她高興,只有帶她回鄉下探望親人,帶她去飲飲茶,讓她可以自己去做生意,賣生果。』

『這次不能不送她進老人院了。以前說送她進老人院,她就會說要去自殺的了。』

又是一個揚眉女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