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陪阿妹看醫生

三妹妹說:『是呀,她真的很厲害,很能忍耐,遷就我的。』

當三妹妹對輔導她的醫務社工這樣說我的時候,心裡不無感激。我早就跟所有朋友們說:『她跟平常人跟本沒有分別。』

媽媽說:『曾經有醫生說:當年她小的時候,應該是有醫生斷錯症的。』便算沒有斷錯症,她吃了幾十年的藥,也遂早就治好了。只是因為人們對這種病瞭解不深,也沒有人真的試圖真正的瞭解她,當然也包括我們在內,就此白白斷送了這麼一個心地善良的女孩子。

當知道弟弟生了重病,是她跟我媽媽說的:『姊的腳步很沉重。』她比誰都瞭解我的難處。

很多年之前,我工作過勞,躺在床上動彈不得,也沒跟家人說起,也是她走過來跟我說:『我們幹車衣女工的,日常就是是這隸互相替對方按摩腰部。』說時便動手讓我減輕痛楚。這是連原本當過車衣女工的媽媽都不明白,看不到,也不知道的事情。

家裡出了事情,我們從來都沒有跟她仔細談起,可是,她也從來沒有不知道的。這大概就是她獨有的慧根和靈氣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