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媽媽,我真的愛您! To all mothers:


『你媽媽真有趣,下次活動要記得帶她來......不,不,不,要她帶你來才是。』

我把朋友的這一番說話在回程時再轉告母親,逗得她高興得不得了:『代我感謝你朋友請吃的鷄仔餅和靈芝糕呀。』一個下午,又綠豆雪條,又薰衣草雪糕,媽媽樂得有人與她一起談笑。

『又要替我拍照片?我拍照不好看,老是看不到眼睛。』於是她老人家把眼一瞪,反而變成了一臉兇相了。

『最起碼都要站在這紅紅綠綠的花兒旁邊拍一張照片呀。』總不成讓老人家跟我們一起蹲高趴低的造象。

『自然一點就好了......笑一個......來到百萬葵園,那有不拍一張大葵花的?』便算不過一盤盤立在餐廳門口的獨立大葵花,都是應景又窩心的.....何況,她/他們都已經是七八十歲的長者了,難不成要與他們到絲綢之路才拍?

『我們要多拍點照片才好。』我們都是女人,都怕老,都可以想像有那麼一天......。

『六點鐘要集合吃飯啦,別老在磨噌啦。』老人家都是守規矩的。

『得啦得啦,你先行,我們隨後便追上來。』我們才不管吃飯的事,足足在園內拍了半個多小時的沙龍照片。

『爸爸小心呀,別興奮過了頭。』女兒與老父居然在蝴蝶佈景下不停的跳上躍高,讓我們替他們拍開心大跳躍的沙龍。

可惜讓媽溜了去吃飯,不能拍到她在薰衣草與蝴蝶裝飾下的美姿。

人在得到別人的衷心尊重,支持及讚美的時候,是會特別美麗的,尤其是已經垂垂老爾的長耆們。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了。朋友母親的家訓:『我母親有次對的說:單看你那一位朋友斤斤計較,連在場的老人家都要算她費用,就知道此人並不好相處。』

『今天的飯菜很好吃呀。』知足常樂,讓媽媽可以在經歷多次的巨變下仍然露出可愛及天真的笑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