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素食勞動節





『最高記錄是每人吃八碗....果皮煮的白米弼。』表妹說。

終於我吃了三碗,表嫂吃了五碗,表哥吃了不知道多少碗。

『應該超過了八碗, 打破記錄了。』表哥自己招供。

『連Lucas都好像吃了超過一碗。』婆婆表嫂說。

日本小孩可愛得不得了,就會東指西指,要外婆替他張羅。

『好鹹。』日本媽媽下多了調味,苦的大叫起來。

『那東風螺樣子的東西,連味道都像極了。』太好吃了,還有那濃得化不開的,一家人在飯桌坐在一起的諧協和濃情,把我這新相識的朋友都誘得舒服燙貼地黏在桌子旁,不願分別。

『下星期我便要跟著女兒到日子帶孩子,要三個月後才回來。』表嫂說。

『表哥要開始在家對著四堵牆了。』我們都擔心他呢。

一家人團聚了,另一家人又要各散東西了。

『我的小兒子還在澳洲唸書呢。』表嫂說。

『我的玩伴走了,你從越南旅行回來,記得時常約會我呀。』多謝表姑娘把惦記著我,沒把我當外人看。

一個下午,我們結伴參觀了在商場展覽的紙彫清明上河圖,到花園街看什架攤上的寶物,還有那25塊錢可以有二件的,印了可愛設計卡通公仔的,免收藏大晒冷Tee衣服。完成了在大家樂的下午茶攻略,表姑娘再導引我參觀全興隆香味四溢的燒豬。坐上他丈夫大人的七人大車,我們又舒舒服服的到了港灣豪庭的千色店買一部可以拉了到沙頭角買鷄,保溫又輕便的手拉購物車,再買了一件漂亮的,可以穿到大酒店吃自助餐的衣服,然後才各自去理髮及回家。

晚上,我把早上攤在床上沒有整理好的衣服什物通通收拾到箱子裡,再盤算到底可以把多少件我喜歡的衣服鞋襪帶到越南拍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