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鈴鐺

物輕情重的感覺,在步人中年的人看去,會有更深的體會。

印象中,弟弟只送過我一件小禮物:

一個是小小的金屬小天使,一直別在我一年絨大衣上面很久,直至那一件大衣不知何時,消失在我的衣櫃裡。

另一個清楚記得是十多歲時候,一個像寶塔似的鎖匙扣。

那時候我剛剛中學畢了業,唸了十個月的秘書課程,未等畢業便找到工作,正式從家裡走到社會上工作。都不知道弟弟是從那裡找到的不鏽剛做的小玩意,我拿著就天天走在工作間的過道上,用來提醒常常在說粗話助語辭的男同事們:『我來了。』叮叮咚咚的,讓同事們得到一個小小的,無傷大雅的提示,也減少了大家某些不必要的煩惱。

好懷念那一個同事間互相幫忙的年代,相比後來在工作場所遇到的爾虞我詐,互相傾軋殺戮,實在是太珍貴而不可懷想了。

三十年過去,那一個小鈴鐺,不久前才在媽媽手上見過,呆會兒要向媽媽討回來,也得要好好紀念一下先遊了的弟弟呢。

弟弟啊弟弟,二位可愛的小侄子都長大了,您也該寬心了。每個人都有他或她們該自己走的路,都是各各的不同,老人家說的:『兒孫自有兒孫福。』不能長憂到九十九歲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