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查詢

『剛才我在麥當奴吃東西時,牙齒給咬破了,請問有沒有政府醫院替我醫治?』

『隔壁便是賽馬會診所了,先生可要馬上就診呀。』他連話都說不清呢。

『賽馬會診所是政府的嗎?我是不相信私人的,太貴了,我負擔不起。』

最後,電話接通了,我讓他跟醫院的牙科部門直接說話。

『他說若然我是生了牙肉不治之症,可以求診。』




『我的八達通明明加了錢,卻發現有商店員工失職了,怎麼辦?』


『我太太剛來港沒多久,你們政府會替她找到工作嗎?』


『我的孩子找不到學校,你們政府會幫他嗎?』


『銀行要我來辦個文件,聲明我的住址。』


『我要到內地結婚,怎麼辦?』


『我要申請兒子來香港照顧我們兩老,怎麼辦?』





『你如何忽然戴上口罩下來了?』

『剛才有位市民說她家裡的菲傭患了肺病,卻沒有戴上口罩,而整個會面諮詢長達數十分鐘,我怕受感染呀。』

我也不由得哇哇大叫:『見你之前,我也跟她會談了超過十數分鐘呀。』

『大家只好齊齊把情況記下來,以防萬一好了。』同事建議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