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

可憐的社工

『要過新年了,可否多給我一點利是封吉包,讓我帶回老人中心分發予院友?』相熟的女社工要求我說。

『那你過些時候來吧。』

橫豎都是要公開派發的了,為什麼不?

事發當日的正午,人很多,工作忙得很,一眼看到她來了,為免多生事端,讓前面的市民看到,我轉身跑回辦公室內,找了一個用過一次的大信封,以快速手法把一疊利是封放到紙袋內,從側門遞給對方。

才坐回座位,繼續工作,卻已經聽到有人與社工在側門的角落吵起來了。

『你是幹什麼來的?』

主管人就在大庭廣眾之下,以主場之利而欺侮別人來了。

『你的樣子很兇,很可怖,快把我嚇得暈倒了,我是有心漏症的,嚇不得。』

『那麼,我要不要給你叫白車(救護車)?』

說話的人真的得勢不讓人。

當時我在想: 我要是那一位社工,我一定就索性暈倒在地上,看那位趾高氣揚的人如何處理善後?

所以有人說:這是一個人吃人的社會,人都不當別人是人了,特別是長期在官門工作的資深受保護人士。難怪有市民說:『你們做錯了事情,都是不必負責,不必丟官沒飯吃的。』

從此以後,那位社工再沒有來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