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星期二

尋縱問蹟廣州行


朋友要到廣州辦點事,我又心野,自然是搶著相伴同行了。

乘她買東西的空檔,我自己溜到街上找尋昔日曾經在這兒生活的印記,這裡拍一張照片,那裡瞄一瞄。

原來上下九步行街上真有賣公雞欖的人待在街上的。

最後,連廣州酒家的園林晚飯都吃到了,還有什麼不滿意的?

『廣州人愛看戲,酒家裡的戲台就特是為了這個而搭起來的。』我當起掌故的解說來了。

好戲在後頭,接二連三趕上了最後的一班火車,地鐵,真是感恩不盡。

『救命呀!打刧呀!』絕命狂呼,劃破了靜夜長空,我與媽媽躺在床上,乾著急,幫不上忙。

『單身女子,別再在深夜才回來呀。』湊巧的是,我深居簡出地度過了十年,這一年的復活節長假期,卻一連三晚都差不多是天明才回家。

『前兩晚都是朋友送我回來的。』

母親的心意,我如何不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