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奧克蘭

天是那麼的藍,地是那麼的綠,汽車開到山上的時候,你會突然發現有一個如此美麗澄靜的湖。

可是,奧克蘭風光的美,敵不過奧克蘭人情的冷。汽車拋錨了,你會老半天都找不到人來救;開車到農莊要求幫忙修理汽車,當地人訝異,驚悸,泠漠得令你吃驚。

因為發生了車禍,也讓我見識了當地醫護人員的莫不關心。

『那時當地剛對外開放不久,對新來的移民是有一種戒備的感覺的。』後來有一位朋友如此說。

一九八九年我到那裡探訪朋友,發現我根本不能獨自出門。至少我從來沒有看見過公共汽車。

有一天,我被朋友的朋友情商到他們的小商店客串了一天售貨員,生意是如此冷清,當然也沒有付工錢給我。

最開心的是,我們在準備選購一輛新車子的時候,遇上一位非常熱情而又有獨特想法的營業員。看著他特意把車開到一處公路轉角,一個流線型的停車,泊位,再把各種設備介紹得引人入勝,然後又緩緩昇起車前的二盞燈,煞是好看又吸引。我記得,那是一輛紅顏色的小汽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