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手足

「唔好猫兒嚇老鼠,唔好老公得來做主。

鄉下人, 多麼不好的丈夫, 總歸是有個出主意的人。」女人都希望有個依靠,到頭來, 男人都先走了, 只剩一班女人在人世間苦苦爭扎。

我的外婆早死, 我的媽媽又年青守寡帶大我們.......。」

媽媽在傷心兒子的病, 我又何嘗不然?弟弟呀弟弟, 我們無能分擔你所有的痛苦, 只願你一路好走, 早登極樂。

姊弟情深, 旁人不會明白我們相互之間的說話, 你放心, 姐姐會為你完成未完的事。

「颱風來了, 我和你們爸爸要修理屋頂, 把一張小被扔下來, 想讓你們把頭蓋著擋雨, 誰知你們三姊妹卻用被子包圍著中間的小弟弟。」

「在醫院還經常問他妻子: 媽怎麼了?」

「連心呀。」我說。 母子之情, 怎麼也斷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