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Rush Out!

星期五的晚上, 購物區的每一個角落都擠滿了人, 前面四個女人都拿著一個好大的百貨公司塑料袋往中心處走, 我在心裡想: 你們還想進哪個店?

好累!大概逛商店已經不再是我的強項了。心有餘而力不足。

「明明櫃子裡都塞滿了新毛巾, 偏偏就是捨不得手裡又舊又殘的一條。」朋友數說她母親來了。

真佩服朋友仍然樂此不疲:「上星期賣物會, 我進出會場數次, 買了好幾套名牌餐具, 晚上兩隻手酸痛得不能入睡, 又不想讓家人知道而挨罵, 真慘。那些東西實在太便宜了, 而且又是好貨色呀!」真不愧人家送她一個「購物主任」的外號。

「我妹妹說我呀, 都快退休不用上班了, 還買這許多衣服鞋襪幹什麼?我說呀, 難道我不用上班就不必做人了嗎?」說的也是。

以前我在老人院上班, 眼見老人家吃食都有人安排好了, 但是, 一到有人可以替他們個別買些什麼額外物品的時候, 他們仍然是非常興奮滿足的。當時我就已經明白一個道理:「無論你是七十歲, 八十歲, 可以自己下決定而又有能力去買到自己想買的東西, 就己經是一種快樂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