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福氣

「我打舊衣服都扔掉了, 盤算著總可以穿你的。」

「喏, 把我的櫃子打開了, 喜歡穿哪一件就哪一件好了。」

「這麼好的衣服, 讓我穿了, 豈不浪費?」

「以前看到人家穿了好衣服, 總有點羨慕.......。」

媽媽啊媽媽, 你都八十一歲了, 所有的工作和責任都努力過, 完成過, 已經算是一個得享高壽的人了, 有什麼是不可以, 不應該做的?

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出門避事,我讓她穿了那件從意大利旅行時買回來的薄羊皮大衣, 自己再穿一件, 二母女走在街上, 太好玩了。

「人家跟我說, 能夠做飯給你們吃, 是一種福份。」

「才不呀, 能夠吃到你做的飯, 可以照顧到你, 是我自己你女兒的福份, 更何況, 你還是住在你自己的屋子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