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活著

「會看嗎?」

「不會。」

「會讀嗎?」

「不會。」

「但是, 她收受的緩助比你的工資多一陪。」

「她是如何可以移民香港的?。」

「有一位七八十歲的長者申請她來, 然後她又帶了一家六口來 .........。」

「可是, 她連如何簽名都不會.......。」

「我想, 我們只能期待她的下一代.......。」

「不, 我已經見過她的兒女, 也是沒有希望的一代。」

「........。」

他小心地叮囑她:「要小心用錢啦, 不要亂花錢, 就算你去工作都賺不到這個錢。」

「我跟我的兒子說: 你爸爸的每一分錢都是辛苦賺回來來的, 可以花的心安理得, 活得有尊嚴。」他說。

我只好跟自己說: 「我辛勤努力的學習, 工作, 活得有尊嚴。」

可是, 尊嚴何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