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忍辱藏羞

在休斯頓的飯桌上, 送了朋友這麼一句話, 申明並不是隨便借來送禮的, 是我自己工作了二十多年的真實體驗, 但願好友珍而重之, 平平安安的生活而不會受到傷害。

當然朋友學歷比我好, 性格比我強, 我也不過稍盡朋友之誼而己。

快讀完吳學昭寫的楊絳傳記, 真是談往事, 說平常, 此中有真意, 受益良多, 非常有依依不捨的感覺, 發願要在有生之年把楊先生的文集仔細再讀, 以增俾益。想想先生經歷了這麼多而沒有改變自己行事為人的本性, 是多麼的值得我們學習, 敬仰。

這一年來, 我為工作的不順遂, 各種感情的瓜葛而煩惱, 既視之為人生的必經過程, 自亦當效楊老先生的生活態度, 恬淡處之, 一一化解而再次起步, 謹以此與各失意的好朋友共勉勵。

在空閒及等待的時刻當中, 反思的必然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