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尋找英姐

英姐英姐, 你在哪?

清早七時, 我正要往圖書館上課, 忽然一把哄亮的女聲從後叫著: 「往哪裡走才能出去?」

我也才搬來兩個星期, 怎麼倒成了被問路的人了?

「真好, 還是個中國人哩。」

從此, 我沒事便往她家串門, 得空帶點吃的給她, 怕她想到別處去, 並不敢她太著意。

因為她, 我見了在休斯頓的一份工: 帶孩子的褓姆。不過沒成功, 人家嫌我太年青, 雖然我也把實際年齡多報了。

我開始建立休斯頓的朋友圈子了。

跟她一起去教堂, 她會告訴我那些人心好嘴吧不好; 去雜貨店買衣服,她會問我那些衣服可以讓她穿的大方得體, 雖然她自己挺有主意的; 去超級市場, 她會拉著舊僱主的女兒送她吃的, 最後卻捨不得買吃的給自己。

她還做了一頓非常好吃的飯讓我吃呢。

「要有作料, 一定更好吃。」那沾了麵粉的小黃魚, 不過用些薑絲醬油, 已經把我的饞勁弄出來了。還有那香菜拌青椒, 炒青瓜, 真是最平凡的菜才能見真章啊!

吃著的是最簡單的白飯青菜(還要是菜販賣不出去的, 並不完美的東西), 卻吃出了人間最珍貴的人情味, 每一口都是濃濃的中國老百性的親和!

可是, 我們現在失了聯絡, 再也聽不到她的大嗓門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