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不會吃蝦頭的史先生 He didn't know how to eat!

"Is this tomato?"

How can I tell him this is shrimp paste?

這是一隻完完整整的, 從超級市場新鮮買回來的急凍蝦呀!

蝦在我們中國人看去, 怎麼可以沒有頭?沒有頭的蝦怎麼會好吃?想起那一大團又金又黃的, 濃濃的, 肥美的蝦膏, 我們都饞的不得了, 另一位美國朋友約翰先生前兩天才吃得直豎起大姆指來嗎!他還誇我做的薑蒜炒大蝦比飯館裡的還好吃, 偏偏史先生就怎麼不會吃!還不小心把汁液濺到衣服上襟, 為了自己的失儀, 他有點按捺不住了, 飯也吃不下去, 我也只好幫忙著清潔衣服上的污跡。

私房菜的第一道: 薑蒜炒大蝦宣佈失敗了。

第二道菜是青椒紅椒百合炒日式蟹柳, 即是假蟹柳。

"What is this? Crab?"

我怎麼告訴他說是假蟹柳? 雖然我頂愛吃這個。

至於新鮮又甘美的中國百合, 我只能說是 : "some kind of roots."

He can only nob his head, dare not to try.

第三道是加拿大急凍象牙貝炒中國小蝦米和黃芽白菜, 他示意我先嚐, 我吃了一口說: No good. 一手把菜推開了, 根本自己都不愛那個味道。

外國人喜歡的中國茶, 他嚐了一口, 寧要一杯TROPICCANA橙汁。

終於我發現史先生喝的最安靜的是那一杯又一杯的地下清泉和我遞給他的一塊朱古力。

嘿, 嚐甜的大胖子。

沒有留言: